mac的终端用ss做代理

最近在研究golanggo提供了一个很好用的工具就是go getgo get本身不得不说是一个伟大的设计,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做包管理的负担,这个对于主要做C++的我的感受尤为明显。

但是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因为某些你懂得原因,顺利的用go get却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介绍如何让gitSS代理,但是go get还是与git的情况不是完全一致的。

google了一圈之后,我总结了一个更加通用的方法。

理论上这个方法可以让所有的终端的命令通过SS提供的socks5代理来访问网络。

方法很简单,就是在需要用代理的时候运行如下的命令:

1
export all_proxy=socks5://127.0.0.1:1080

其中socks5://127.0.0.1:1080SS提供的socks5代理服务的监听地址,可以在Shadowsocks的高级设置下找到。

如果想减少每次打开执行导入命令的麻烦,可以将导入语句加入到~/.bash_profile中。


参考:

https://github.com/mrdulin/blog/issues/18

https://studygolang.com/articles/9490

https://github.com/golang/go/wiki/GoGetProxyConf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