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鼠标滚轮失灵的处理办法

我一直在用罗技的一款鼠标 M720 Triathlon , 这款鼠标因为多了几个自定义键,可以设置对应mac触摸板的手势,我一直用的很开心。不过自从上周升级完 macOS Mojave 10.14.2 后突然发现鼠标的滚轮不能用了,包括滚动以及滚轮的左右波动,还有哪两颗自定义键。

因为升级系统的当天也同时升级了罗技的鼠标管理软件Logitech Options,我一度以为是罗技软件的问题,所以我尝试了降级Logitech Options,依然无果。最后将Logitech Options卸载掉了之后发现滚轮可以用了,但是自定义键依然不能用。

就这样别扭着用了好几天,并同时尝试联系罗技的客服,然而问题提交几天根本没有人回复,也是服了这客服了。后来实在是不心甘,有常识寻找解决办法,终于在罗技自己的论坛找到了遇到同样问题的用户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1. 点击左上角苹果图标
  2. 点击系统偏好设置
  3. 点击安全性与隐私
  4. 点击隐私标签页
  5. 点击左侧的辅助功能
  6. 选中Logitech Options Deamon(如果是灰掉的不能点就先点击左下角的锁图标解锁)

这时就发现滚轮生效了,而且可以通过Logitech Options来设置自定义键的功能了。

虽然可能是苹果系统升级引起的问题,但是问题出了这么久罗技官方也没有升级软件或者给出暂时解决办法,也是很不负责任。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被搜索引擎检索到,让碰到同样问题的人少些麻烦。

罗技,You are welcome! 很高兴帮你做客服…

参考:论坛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