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代码分析 [0]

去年就开了一个坑打算分析比特币的源码,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动手,理由能找到不少,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懒。比特币源码分析这个坑不打算弃,因为毕竟代码已经读的差不多了,就差写文章了,如果我争气一点的话会找时间把这个坑填上。

最近都在研究EOS,又手痒打算写一系列EOS源码分析的文章,这算是个开端。为了避免出现去年那样的挖坑不填的情况,我打算这次边看代码边写文章,文章可能会很杂很细碎,只要起到一个记录的作用就好了。如果以后有余力,再写一写系统性的分析文章。

FLAG立在这里了,开始执行。

以下是已经完成的文章列表,我随着写作的进度逐步添加:

我从eos的主项目clone了一份代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的最新release版本是v1.0.6,后续如果有重要的更改可能会merge主项目的代码,本系列文章讨论的代码均会指向我的这个fork的项目:

**andyzhshg/eos **

这篇开头的文章先简单介绍一下代码的基本结构,我大致介绍一下代码根目录的下重要的文件和目录:

文件或目录 说明
programs 重要的二进制程序的入口代码,每个子目录都对应一个二进制程序,比如服务主程序 nodeos,钱包程序 cleos
libraries 重要组件库代码,可以说核心的实现代码大都在这个路径下
contracts 合约程序代码,包含重要的系统合约和一些示例合约
plugins 插件目录,eos 的架构本身就是基于一套插件体系构建起来,功能都是以插件的形式集成进来的,所以这个目录非常重要
eosio_build.sh 构建脚本,通过该脚本可以自动获取依赖构建项目